晚春老树

浮世万千,风华常存。

【流年似锦】与你共度的温柔岁月里(二)



甩掉粉丝们刘海宽拉着朱赞锦的手还没有松开,就这样拽着一路跑到车里,他先让朱赞锦进了副驾驶,自己才坐上车。


两个人坐在车里喘着气,他们的衣服都湿透了,发梢滴着水珠,刘海宽抽了几张纸递给朱赞锦,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说着买点东西就开门下了车。


刘海宽回来的时候手里提着一杯热牛奶和毛巾,他拆开一条毛巾递给朱赞锦,又把热牛奶放在旁边的杯座里。


“擦擦头发,喝点牛奶。”


朱赞锦有些感慨这个男人的细心,道了声谢。


刘海宽也拿出毛巾简单的擦了下就发动汽车,随意开口问着旁边的人:“你每天下班都会这样吗?”


朱赞锦:“也不是,今天徽姐不在,没安排人清场,再加上热搜的事情,所以才会这么混乱。”


刘海宽:“当明星也不容易。”


朱赞锦笑了笑:“你现在后悔给明星做保镖还来得及。”


刘海宽:“瞧你说的,东北男人无所畏惧。”


朱赞锦:“你是东北的啊?”


朱赞锦显得有些兴奋,刘海宽看了他眼点点头,似乎是为了证明真实,还冒了句东北话出来,“咋嘞,东北人招你稀罕?”


朱赞锦笑了起来,眉眼弯弯,脸上的酒窝深陷:“稀罕东北,想去看大雪。”


刘海宽:“北京不是也有雪。”


朱赞锦:“想看更大的雪,厚厚的那种。”


刘海宽:“太大了也不好,受不了。”


朱赞锦沉默,总觉得他的话有些歧意,刘海宽自己也愣了下又解释道:“不是,我的意思是有时候太大了不方便。”


朱赞锦:“……”


刘海宽:“……好了好了我闭嘴。”


车里沉默许久刘海宽打开了电台,里面正好放着张信哲的《白月光》,街上已经亮起路灯,车水马龙间灯光飞速闪到身后,朱赞锦听着歌靠在座椅上渐渐睡过去。


等到他再醒过来时已经到了家门口,刘海宽正站在车边抽烟,雨已经停了,但地面还是湿漉漉的,到处都是积水。


朱赞锦准备下车的时候看到已经冷掉的牛奶,还没来得及喝口,想了想提起来一起带下车。


他走到刘海宽的身边:“怎么不叫我?”


刘海宽看到他过来,便把手里的半截烟捻灭在垃圾桶里:“也没到多久,想着抽完烟再叫你。”


“今天谢谢你帮我跑出来,还有这个。”朱赞锦抬手提着牛奶的手晃了晃,“那我先回去了。”


“嗯,回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刘海宽点点头,朱赞锦笑着点点头转身向家里走去,看着他的背影刘海宽犹豫了下又开口喊道,“明天早上我来接你。”


朱赞锦回头看着他,本想说不用了,却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半响只有一个“好”字。


如朱赞锦所料,第二天徽姐果然是大发雷霆,她已经没有等朱赞锦去公司,直接找到他的家里,朱赞锦还没睡醒就被怒气冲冲的敲门声叫醒。


紧跟在徽姐后面来的是刘海宽,手里还提着早点,他看到脸色不太对的徽姐,站在门口进也不是,走也不是,最后被朱赞锦拽进屋里。


“你们,你们不会真的是……”徽姐看到刘海宽出现在这里已经惊讶大过怒火,指着他俩一脸意味深长。


“不是不是,昨天我被粉丝围住了,他怕我今天再发生那种情况,所以来接我。”


徽姐没再问,压了压火让朱赞锦拿手机,看看今天的热搜。


#朱赞锦疑似男友曝光#


热搜几乎挂了一夜,配图是刘海宽拉着朱赞锦在雨中奔跑,拍摄时朱赞锦正好在回头,侧脸轮廓清晰可见,表情有些呆愣,或者说是有些懵。图片经过精修,模糊背景突出主角,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拍的什么青春校园剧的剧照。


“朱赞锦,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去拍了这套写真?”徽姐真是被气的不轻,昨天才花钱降了热度,今早又给挂到了榜首,“多少公司昨天生拉硬扯都要给你扣帽子,今儿你自个儿给人家实锤了。”


“徽姐对不起……”朱赞锦有些愧疚,但想了想却也解释不出来什么。


“还有你,怎么回事啊,让你保护他,不是让你和他传绯闻。”徽姐的怒火转移到旁边默默站着的男人,“保镖的事还是算了,你再选一个。”


“不行。”朱赞锦比刘海宽更激动,直接否定了这个决定,他看了看旁边的人继续开口说道,“现在辞退他,不让他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会被认为是我们心虚,岂不是更会猜疑他到底是什么人,但如果发则通告声明他是我的保镖,那昨天的行为就都有解释了。”


徽姐还没有见过如此强势的朱赞锦,平时这个孩子对什么都是随性的态度,偶尔有不喜欢的也只是随口抱怨几句。


她又想了想朱赞锦说的似乎也有几分道理,犹豫了下开口道:“我和公关部商量一下,你们今天都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哪里都不许去。”


徽姐走后朱赞锦才发现手机上有十几个未接,大多是她打来的,还有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两遍。怪不得她跑来家里,估计是打不通电话,怕自己出门了被围堵吧。


刘海宽把早点放在桌子上:“给你打了两个电话没人接,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就各买了一些。”


原来那个打了两遍的陌生号码是他的,准备工作做得不错,朱赞锦心想着。


朱赞锦:“我不挑食,好吃的都喜欢吃。”


刘海宽摆好早点就坐在对面看着朱赞锦,朱赞锦吃了会才发现对方一直都没动筷子,他咽下嘴里的小笼包有些不好意思的舔舔嘴:“你这样盯着我看,吃相不好看吧。”


刘海宽没说话但笑了起来,他很少笑,至少朱赞锦是第一次看到,他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被温柔气息包裹。


朱赞锦再次感叹这个男人的好看,又夹了个包子准备塞进嘴里,鬼使神差的在吃之前说了句:“好看你就点点头。”


刘海宽愣住,朱赞锦自己也觉得好像有些不妥,让一个男的夸另一个男的好看。但刘海宽只是愣了几秒,紧接着点了点头说:“好看,朱赞锦老师特别好看。”


气氛有些微妙的不对劲,朱赞锦迅速塞了几个包子喝些豆浆就离开了饭桌,刘海宽这才拿过早点吃起来。


大雨后的天气格外舒爽清新,但两人却被迫待在家里哪里也不能去。


吃过早饭后刘海宽挑了本书看,朱赞锦则是在屋里逗逗狗,玩玩自己养的花草,下午的时候躺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看到身上盖着外套,刘海宽还是坐在窗前看书,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那里。


他看了看窗外夕阳还剩最后一缕在挣扎,时间应该已经到了晚饭时候,打开微博发现早上的热搜已经降下,取而代之的是工作室发出的澄清声明。


其中大篇幅都在谴责营销号带节奏,将会追究责任云云之话,只有一句话轻描淡写的解释,拉着朱赞锦的人是工作人员,新任保镖。


朱赞锦翻了翻评论,大多是力捧自己表示支持,也有少部分询问神秘工作人员保镖的,粉上了保镖x明星的这对组合。再往下看几条就发现有人艾特了刘海宽的微博,不得不感叹网友的强大。


朱赞锦点进去他的首页,没有抬头叫了声旁边的人:“刘海宽,你好像要火了。”


“我比你知道的早一点这件事,微博私信已经被你的粉丝轰炸过一番了。”刘海宽听到他醒来看了眼,合起书起身揉着脖子走到他旁边,双手撑在沙发扶手处压低身子垂目看他,“直呼名讳太冷漠了,我比你大吧,以后就叫……海宽哥哥吧。”


朱赞锦是仰躺在沙发上看手机,正好看到粉丝居然给他俩建立了cp超话,觉得有意思想要和他分享。


移开手机后就看到刘海宽的脸倒着出现在眼前,突如其来的对视让两人陷入沉默,朱赞锦抿抿唇有些不知所措,一下子坐了起来。


“没想到你还会做音乐。”朱赞锦找了个别的话题打破沉静。


刘海宽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兴趣爱好,你怎么知道的?”


朱赞锦指了指手机:“你的微博,原来你也算是个小网红了,我就说嘛,这么好看的脸……”


“还好吧,做了几年音乐,高不成低不就。”刘海宽低头看着手机轻轻叹气,“辛苦费心好几年,不如别人扭两段。”


“噗,海宽……哥哥,不要消极,你的脸也不比其他网红差,只是你不喜欢靠脸吃饭。”朱赞锦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好了别消沉了,我去买点夜宵吃,你想吃什么?”


“可是徽姐说不能出门……”刘海宽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朱赞锦打断,“哎呀这都天黑了,不会有问题的,放心吧。”


拗不过朱赞锦,刘海宽只好决定陪他出门,但对方却一直说没事就先出去了,刘海宽穿鞋晚了几分钟,等出门的时候街道上却已经看不到那人的踪影,他只好向着灯火多的地方走走。


刘海宽越走越觉得不太对,这是条大路,笔直向前,街道两边是推车摆卖的夜宵,走出这条街大概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这会不算特别晚,买夜宵的人比较少,如果朱赞锦走了这条路一眼望过去不应该看不到。


想到这里他又往回跑,背向街道就比这边要暗很多,人也更少,还有些没有路灯的小巷穿插着,感觉有些阴冷。刘海宽没走多远就看到前面有两个男人在拉扯,其中一个就是朱赞锦。


“你放开我,我和你已经两清了。”朱赞锦的两个手腕都被对方紧紧握着。


“两清?你永远都别想和我两清!”对方身形比朱赞锦要高大些,但看起来年纪不大,像是大学里的学生,也算是不错的长相,“我不可能放过你!”


刘海宽两步上前推开那个人把朱赞锦护在身后,对方看起来有些诧异,紧接着就是嘲讽笑着:“看来网上说的都是真的,你真的有了新的男朋友。”


“新男朋友?”刘海宽皱了皱眉头,回头看了眼朱赞锦,他低着头,手指紧紧抓住刘海宽的衣角,指尖都有些颤抖。


“你的新男朋友,或者说你的新目标?似乎不太了解你之前的故事。”男人的眼里充满讥讽,“大明星朱赞锦,是个同性恋,他的前男友都可以从这里排到南广场了。”

评论(1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