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老树

浮世万千,风华常存。

【流年似锦】与你共度的温柔岁月里(三)



同性恋?刘海宽来不及消化这些话,他感受到抓着衣服的手指随着那个男人的话更为紧张,浑身都有些颤抖。


他的眉头扭成一团,面色及其不悦:“说够了吗,说够了就快滚。”


“没有!当然没有!”对面的男人似乎有些崩溃的大喊,伸手又想拽朱赞锦的手,被刘海宽拦下来一拳打在脸上,在刘海宽面前他可不是对手。


男人倒在地上大笑:“朱赞锦!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和我分开!”


刘海宽蹙眉,想要上去再补两拳,被朱赞锦拉住,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回家吧,我想回家。”


“朱赞锦,那个裸男是我找的人,怎么样,是不是你喜欢的身材。”两人正准备走的时候那个男人站起来开口,刘海宽正扶着朱赞锦,明显感觉他身体一僵。


男人又走到刘海宽的身旁微微靠近开口:“兄弟,看你这样还没试过和赞赞做吧,他在床/ 上被/ 干到求饶的声音,真的很美妙。”


到底没忍住,刘海宽的拳头还是落在那个人的身上,两人扭打在一起,直到男人被完全压制住,趴在地上喘着气直翻白眼。


“以后你再来骚扰他,我就把你交给警察处理。”刘海宽语气不善,俯身低头压低了声音开口,“或者我会自己解决你,你要知道我们做保镖的,谁没点黑道背景。”


回去的路上朱赞锦一直很沉默,直到进家以后才感觉他紧张的情绪好了些。刘海宽倒了杯温水递到朱赞锦的面前,他道谢后接过温水小口抿着,过后又是沉默。


“你不想问问我吗?”朱赞锦突然开口。


刘海宽是有些想问的,想了想又不知道说什么,问他有过几个男朋友吗,问那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吗,自己好像没什么立场问这些。


“我和他没有发生关系,我也没有那么多男朋友。”刘海宽有些意外,朱赞锦这算是在解释给他听吗。


朱赞锦继续说着:“他是我的同校师弟,也是我的前男友,我回母校做宣传时认识的,和他分开是因为……因为我一直不愿意和他发生关系,他出轨了。”


朱赞锦苦笑着:“很好笑吧,精神没有战胜肉体。虽然他一直道歉挽留,我也想过试着原谅,但每次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来他和别人在床上的样子,我受不了。”


他说话的时候一直缩靠在沙发角落里,双膝都蜷在怀里,看起来很无助。刘海宽只是默默听着,此刻却突然很想抱抱眼前的人。


“我确实是,同性恋。”朱赞锦语气平淡,声音也很小,但能感觉有些苦涩无奈在空气里散开了。


他知道这句话告诉一个不太熟悉的人意味着什么,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承认了,或许是因为此刻低沉的心情无暇顾及,亦或许是这个男人看起来比较可靠。


沉默片刻,一个温暖的臂弯不容拒绝把他揽在怀里,掌心压着脑袋靠在肩膀上,轻拍着安抚。


朱赞锦震惊的呆愣了好久才开口:“你怎么……你不会觉得反感,恶心吗?”


刘海宽没有说话,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答,想这样做,就这样做了,没什么原因,但很确定的是他并不反感与怀里这个人有如此亲密举动。


片刻温暖给了朱赞锦安慰,一直坚强撑着的情绪被温柔化解,有时候人就是这样,所有逞强都不会在压迫时低头,却会在温柔面前溃不成军。


内心最后的防线崩塌,他把脸藏在刘海宽的衣衫里,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但是肩膀在轻微耸动,刘海宽轻轻拍着安抚。


“其实我……”可能是因为太久沉默,刘海宽开口时声音有些沙哑,他想说他很早就认识朱赞锦,想说其实他已经默默看着他很多年,却又不知道这些话该从何说起。


他确实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很慢热,还有些别扭。


其实刘海宽比朱赞锦想象里要更早认识他,从他刚出道开始,那时候刘海宽在一家做音乐的工作室实习。工作室和朱赞锦有合作,他需要录一首插曲,是为了出演一个角色。


唱歌并不是他的专业,除了节省资金这个原因,大家都看得出来导演有故意刁难的成分,但朱赞锦还是答应了。


说实话在一个音乐人的眼里朱赞锦的乐感真的很差,不是加分项,但是眼缘这种事真的很奇妙,说不清为什么这个在录音棚一遍遍说着“不好意思老师,我再来一次。”的男生就这样在刘海宽心里留下了小小的印记。


之后又有过几次合作,他开始关注这个小明星,但每次合作都不是刘海宽负责,所以两人都没有说上话。


这样过了将近四年时光,朱赞锦终于努力争取到好剧本,拨开乌云见日明,熬出了头,这也使刘海宽见他成了更困难的事。


发生裸奔男那件事的时候,刘海宽在场外,但他没办法过去把他护在身后,只能看着他强装镇定的给工作人员说没事,其实脸色已经非常难看。


回想到这里刘海宽抱着他的手又紧了紧,朱赞锦不解抬头,接着他的话问道:“其实什么?”


刘海宽低头,近距离看到了他的眼睛,眼眶里是还没有擦干的湿润,随着灯光映照,像碎进去了一捧星河。


“没什么,你不会是觉得我要告白吧?”想了想感觉那些过往好像都没什么好说的,重点是现在,他们的人生开始有了交集。


朱赞锦坐直身体擦擦眼睛,有些好笑的白了眼这个人:“我可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大魅力可以掰弯你。”


刘海宽没有回应他的话,但也没有反驳,只是看着他笑了笑。


刘海宽看了看时间,起身端起桌子上已经凉掉的水倒掉,给他换杯温水放好:“我该回去了,明天估计我们就能去公司了。”


朱赞锦抬头看他,但没说话,许久又收了目光落在眼前的温水上说:“好,那你回去注意安全,明天公司见。”


可以感觉出来,语气里努力隐藏起来的失落。


北京不是朱赞锦的家,但因为工作的原因会经常在这里,所以租了房子,一室一厅。他确实是想让刘海宽留下来再陪陪他的,但如果留下来过夜,总觉得有些难以言喻的别扭。


两个人都明白,所以一个要走,一个没挽留。


送走刘海宽后房间里安静下来,有些空唠唠,朱赞锦简单的收拾了下又坐在沙发上抱着自己发呆,他突然有些后悔答应让刘海宽走。


拿出手机翻看微博,不自觉就点进去那个人的首页,他的微博里大多时候都是和音乐相关的,还有一些分享生活的和漫威手办。


关注的人也不多,大都是音乐人和健身的博主,手指点着屏幕滑动,就在快看到底部时朱赞锦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手指顿住,他竟然早都关注了自己,看这个排名至少是在一年以上的时间。


来不及多想什么,此时电话屏幕突然闪出来电,是早上那个打了两次的陌生号码,他犹豫停顿几秒,调整状态后接起来电话。


刘海宽在电话里的气息有些不平稳,像是刚运动完一样:“我想了下,觉得今晚不是很安全,那个骚扰你的人可能还在附近。”朱赞锦没说话,静静听他说,“我有责任保护你的安全。”


“所以……”此时的刘海宽调整好呼吸,平复喘气,用着一点笑意的声音说道,“开门吧,我在门口。”


其实电话打过来的瞬间朱赞锦就下意识猜想,是不是他又回来了,或许是来拿忘带的东西之类的。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激动,直接从沙发上跳下来小跑去开门。


看到方才所想之人,朱赞锦没有掩藏笑意,酒窝深陷,眼里盛光:“我可没有多余的床,海宽哥哥要睡沙发了。”


刘海宽笑着回答:“对于我来说沙发有点小了吧,这可不是待客之道。”


夜晚的北京灯火辉煌,街道人潮涌动,车辆依然川流不息,从远处看时,天空都会被晕染些城市的光芒。


相对于窗外的繁华,屋内的色调就显得简单许多,卧室里点上暖黄色的床头灯,一张床,两床被子,过了不久,床头灯也暗了。


秋末的深夜是有些寒冷的,两个人卷着被子都把自己裹的严实,但只是躺着,谁也睡不着。


“冷吗?”刘海宽感受到朱赞锦挪着向自己靠近了点。


“还好,还好。”朱赞锦拉了拉被脚塞进脖子里,借着微光刘海宽看到了他的动作,犹豫了下低声开口,“转过去。”


朱赞锦虽然不解,但还是照做了,紧接着身上一沉,又被压了层被子,他连忙说不用,正想给那个人盖回去,却在还没转身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背部贴上了某人温暖的胸膛,被他圈在怀里。


朱赞锦瞬间紧张了起来,下意识动了动身体想要躲开,刘海宽收紧臂腕低哑着嗓音在他耳后开口:“别动。”


他的话带着热气洒在朱赞锦的脖颈皮肤上,作为一个男生朱赞锦还是听得清这声音里的欲望,也感受到了后面有什么在顶着。


他不敢再乱动,安安分分的靠在怀里。


“还冷吗?”过了许久刘海宽努力平息欲望,让自己冷静下来的时候开口问怀里的人,谁知那人竟已经昏昏沉沉睡过去,刘海宽无奈笑了笑,“真是一点戒备心都没有。”


秋夜寒风被关在窗外吹的呼啦作响,是冬天快要来了。

评论(20)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