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老树

浮世万千,风华常存。

【流年似锦】与你共度的温柔岁月里(五)



“流年似锦”是粉丝对他们这对cp起的名字,自从两人开始出现在大家视野里,这对cp热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cp超话排行榜里攀升。


刘海宽尽职尽责的履行保镖义务,对朱赞锦的保护几乎是寸步不离,即使是彩排和休息间隙他也会守在一旁。


或许是怕再发生几周前的事,亦或许是怕某些人的过度接近,总之工作期间他们总是看起来亲密无间。


所以在很多路透花絮的视频里都可以看到朱赞锦的身旁有一个高大帅气的人如影随形,即使有时候不能太近距离护着自家艺人,他的目光也没有离开过那个人。


这种有些过度的守护,有时甚至都会让当事人出现幻觉,所以很多时候朱赞锦也不明白,刘海宽的保护到底是出于对工作负责,还是在工作名义掩饰下的私人情感。


转眼到了新戏进组的时候,剧本讲的是夏日的故事,但现实其实已经过了立冬。天气转凉,温度逐日降低,演员们却不得不脱下外套毛衣,轻装上阵。


刘海宽把准备好的薄毯披裹在朱赞锦的身上:“还是很冷吗?”


朱赞锦刚拍完一个掉进喷泉水里的戏,由于对手戏演员的错误导致一直NG,他在冷水里泡了很久。


刘海宽的表情有些凝重,他知道朱赞锦最怕冷,再加上这几天温度确实降得厉害,朱赞锦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


“还好啦,不用那么担心。”还没补妆的朱赞锦看起来有些憔悴,嘴唇微微发白,但他还是扯出笑容安慰着旁边的人。


刘海宽刚想再说什么导演就说要开拍下一场,朱赞锦把薄毯递给刘海宽,又轻轻拍了他的肩膀安抚。


这场是在大雨里的离别戏,刚刚落水的人现在又被淋雨,镜头里的他看起来无助又虚弱。但除了刘海宽没人看出来他在硬撑,大家都在纷纷感慨朱老师的演技精湛。


“卡!”


几乎是拍摄结束的瞬间朱赞锦闭眼向后倒去,耳边是听不清楚的混乱惊呼,大脑已经失去思考能力。唯一感受到的是自己并没有躺在冰冷的地上,而是落在了温暖的怀里。


“朱赞锦!朱赞锦!!”


之后的事他都不太清楚了,只知道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里吊水,刘海宽在一旁看到他醒来马上站起来去叫医生。


“没什么大碍了,以后可不敢再这么折腾身体了,年纪轻轻的落什么病根了怎么办。”医生是个年纪偏大的老医生,一边做着一些基础检查,一边语重心长的教育着朱赞锦。


朱赞锦乖巧的点头说着谨遵医嘱,又看了看一旁默默站着的刘海宽,对他笑着说:“别愁眉苦脸的,我这不是没事嘛。”


刘海宽显然没有觉得他没事,表情里的担心一点没有掩饰,他抿抿唇说:“徽姐来过了,她让你这几天都安心休息。”


到底是自己带出来的人,徽姐还是很照顾他的。


晚上的时候李泊文也过来了,昨天没有他的戏份,所以朱赞锦昏倒的时候他不在片场,后来得知消息就直接赶来医院守了一晚上,直到早晨有工作安排才离开。


两天一夜没有休息的人看起来很累,尽管如此还是他还是在和朱赞锦开着玩笑,像平常那样调戏着逗逗他。


“果然没有我在你身边就不行,你老实交代昏倒是不是有思念过度的原因?”李泊文一脸叹息。


朱赞锦翻了翻白眼:“我可不敢对李叔叔有什么非分之想,婶婶粉们会把我生吞了的。”


李泊文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起身帮他把被子拉盖好:“好了,看到你恢复精神我就放心了,我要回去休息会,晚点还要拍大夜。”


刘海宽说着去送一下也跟出去,走出病房门的李泊文瞬间收了笑容,他没有回头低着声音开口:“如果保护不好他就不要再出现在他身边了。”


李泊文这句话不止是指的这件事,从昨晚朱赞锦进医院开始他的公司公关就没有闲下来过。昨天下午刘海宽一脸焦急抱着朱赞锦去医院,表情细节被摄像机捕捉下来,各个角度的照片在网上出现。


#朱赞锦拍戏时昏倒#


#刘海宽公主抱#


#朱赞锦 刘海宽#


#流年似锦是真的#


……


各种话题蜂拥而至,除了一些粉丝对朱赞锦身体表示心疼关心,路人们显然更关注另一方面的八卦,一时间两人cp话题热度进入白热化。


朱赞锦是同性恋的话题被人重新翻出来,网上的声音褒贬不一。虽说现在社会开始慢慢接受同性恋人群,但这种事就算得到再多人的支持也是不能放在明面上讲。尽管公司已经连夜做了紧急处理,却还是丢了几个代言。


“对不起。”刘海宽开口,能感觉到是饱含歉意,他停顿了下又继续说着,“但我不会离开他。”


语气很平静,但却坚定,李泊文停下来脚步回头看着刘海宽。医院走廊里的声控灯随着两人的沉默灭了下来,黑暗里一时间看不清彼此的表情。


李泊文上前两步与刘海宽拉近距离:“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他这么多年却从来没有和他表达过吗?”


刘海宽静静听着,李泊文又继续说:“他有他热爱的事业,这么多年他为了这个付出了多少,都承受了什么只有我看在眼里。但这份事业又是如此危险,一不小心就会从云端跌落,再也爬不起来。十年磨一剑,终于得以见日明,大家都说他是一夜成名,但哪会有什么一夜成名,都是付出了代价的。”


刘海宽垂目抿唇,许久才低声回答:“我知道。”


李泊文显然有些激动,一把握着他的领口拉拽起来,他俩身高不相上下,双目对视着:“你知道什么!你知道你就不会不收敛自己的感情,你知道的话就不会让他陷入危险,你什么都不知道!”


刘海宽表情浮现冷色,蹙眉抬手握着他的手腕拽开,整理着自己的衣服。


李泊文也觉得自己有些失态,平复下心情与刘海宽拉开了一些距离:“他是同性恋我知道,他和那个小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我也知道,我当时想着只要他能觉得幸福也值得,而且他也没有现在这样的影响力,其他事情我都可以帮他处理。”


李泊文停顿片刻说道:“但事实告诉我这么做是错的,赞赞非但没有得到幸福,还差点失去事业,如今,我绝不允许他再陷入当时那种危险之中。”


说完后李泊文便转身离开,走廊里的灯又重新亮起来,刘海宽没有回病房,就这样静静站了许久。


朱赞锦在医院休息两天便吵着要出院,怕耽误拍摄进度,于是助理只得给他安排出院。但刘海宽却从他出院起就开始请病假,连续好几天都没再看到他的身影。


朱赞锦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去他家看看情况,特地腾出来一天的空闲时间,问徽姐要了刘海宽的地址,没有提前告诉他,准备给他个惊喜。


按照地址找到刘海宽家,朱赞锦提着水果站在门口突然有些紧张,深呼吸后按下门铃。铃声响了会门被打开,来开门的是一个陌生男人,看起来年龄不大,样貌干净明朗。


他看到朱赞锦惊喜开口:“哇,大明星朱赞锦。”


朱赞锦愣了下:“我找……我找刘海宽。”


男人接过来水果篮把朱赞锦请进屋里,冲里面喊了声:“海宽,找你的。”


刘海宽穿着睡衣从里面出来,他显然是有些惊讶:“赞赞?你怎么来了?”


朱赞锦换了拖鞋进门:“来看看你,你身体怎么样了?”


刘海宽:“好多了,今天没有工作安排?”


“嗯,最近工作不多。”朱赞锦坐到沙发上时略微打量着周围,刘海宽的家里布置很简单,看起来干净清爽。整体以蓝色为底调,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乐器和漫威手办周边,只有桌面上的茶具和一些古玩倒是与这布局格格不入。


朱赞锦俯身凑近看着檀木手串:“你也喜欢这个?”


刘海宽点点头拿起来递给朱赞锦:“平时没事就喜欢倒腾一些小东西,你喜欢这个的话就送给你。”


朱赞锦摇摇头放回原处:“君子不夺人所好。”


这时刚刚开门的男人端了盘洗好的水果拿出来,他放在朱赞锦面前让他别客气,又从里面挑了个苹果扔给刘海宽。


刘海宽接过来挑眉:“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吃……”


那男的直接打断他的话:“吃,不许挑食。”


刘海宽忿忿的翻了眼他,把苹果塞进嘴里咬了口,朱赞锦在一旁看的有些意外,平时都是刘海宽管着他,他还没见过刘海宽被人管着的样子。


刘海宽咬了两口才想起来介绍:“这是汪卓成,以前一起做音乐的,这是朱赞锦……”


“我知道我知道。”没等刘海宽介绍完,汪卓成就坐到朱赞锦身边伸手,“你好我是汪卓成,我特别喜欢你演的戏,我还看过你跳舞,你真的超厉害。”


“你好你好。”朱赞锦没有被他的热情吓到,反而很开心能见到欣赏自己的人,看着他笑起来,“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的。”


汪卓成看着他的笑容忍不住感慨:“你到底是怎么长得,也太好看吧,你真的超美。”


刘海宽见势不对立刻拉开汪卓成握着不放的手,自己硬是坐到他俩中间,“好了好了,你不是说你下午还有事吗,你怎么还不走?”


被挤到一旁站身来的汪卓成翻了翻白眼:“好了,我走我走,我现在就走,真是见色忘友。”


“你这臭小子。”刘海宽说话间直接拿起来沙发靠垫砸了过去,被汪卓成轻松接住又扔了回去,“行了行了,你专心约会吧,我走了。”


朱赞锦听的有些愣,不知道该说什么,汪卓成倒是真的准备走的样子,临出门时又回头对着刘海宽说了句:“我给你说的事你好好考虑,想清楚了就联系我。”


“知道了,快走吧你。”刘海宽催促着,汪卓成又给朱赞锦丢了个笑容才出门。

评论(1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