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老树

浮世万千,风华常存。

【良堂无差|DYS】大哥别杀我(6)

“是你给警察告秘的。”


周航此时刚好完成最后的包扎,他抬头,便看见了冰冷的枪口指向自己。


“你的衣服有昨天我吃饭地方的火锅味。”孟鹤堂表情冷漠,并没有想听多余解释的意思,“那地方的味道很独特,而且没有分店。”


周航愣住,他没想到自己暴露的这么快。大脑迅速运转思考对策。


跑吗?肯定是跑不过子弹,要不实话实说告诉他?但现在的孟鹤堂看起来神经很敏感,他听完会有什么反应也不敢保证。


孟鹤堂掌心握紧配枪,食指慢慢压在扳机上,一字一顿说道:“你到底是谁?”


不然求饶吧。周航吞咽口水缓解紧张情绪,脑袋里出现了这个念头,但他的尊严努力争取着最后一丝可以反抗的机会。


“冷静点周航,你可是人民警察,你不能这么没有骨气,他不会开枪的,你现在可是他亲搭档。”周航这样想着,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把手伸到口袋,想要掏出手绢擦拭额头的汗,但却被孟鹤堂误会以为有什么,直接对着旁边地面开了枪,厉声呵斥了句“别乱动”。


这声枪响让周航意识到面前这个人并不只是吓唬自己,虽然不知道他在黑帮里地位如何,但肯定不是什么小角色,手里也不知道淌过多少血,如果有必要对自己定不会手软。


好汉不吃眼前亏,现在服软不丢人,作为人民警察要把生命贡献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不能折在这里。


“大哥别杀我。”周航把手举过头顶开口道,“你听我给你编……不是,我是说,我可以解释。”


孟鹤堂默不作声,但手里的枪并没有放下,周航紧张偷瞄他的表情,用袖口抹了抹额角已经流下的汗滴。


两人就这样僵持了片刻,孟鹤堂把枪拍在旁边的桌子上:“说吧。”


周航小小松了口气,扶着自己已经蹲到麻木的腿站起来,这会也管不了那人能否相信,他直接把平衡时空的事情给孟鹤堂讲了遍。


当然他没有说孟鹤堂会死,也没有说自己是为了让他死而来的,只是说周九良为了某种原因扭转时空,导致时空错乱,因此也把自己召唤过来了。


而昨天会到火锅店完全是意外,同时一起穿越的还有个朋友,他们昨天只是恰好去那里吃饭,所以衣服上会有味道。


孟鹤堂听完之后并没有特别震惊,也没有表示不相信,只是在周航说完后问了句:“那他的灵魂去哪里了?”


周航知道他指的是周九良,摇摇头说道:“我不知道,可能和我交换了,去到我的世界,也可能……”


话没有说完,但是孟鹤堂已经理解周航的意思。


许久沉默后孟鹤堂起身走向卧室,他背对着周航开口道:“你走吧,你不是这里的人,不必再留下。”


周航脑子里有些混乱,他想到了自己和朱鹤松的计划,虽然没有很周密完美的安排,但如果这时候离开显然不是合适的时机。


“可是我……”周航还想再挣扎一下。


“快走,别逼我开枪。”孟鹤堂厉声呵道。


周航脚步顿了顿,最后还是选择先离开,他决定去找朱鹤松再想别的办法。


就在他打开门准备离开时,却听到身后传来椅凳翻倒弄出的巨大声响,周航没来得及思考便跑回卧室,一进门就看到孟鹤堂倒在地上。


他的唇色发白,小腿包扎的纱布再次被鲜血渗透,原来刚刚那副模样都在硬撑,明明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十分虚弱。


周航蹲身凑近他摸了摸额头,果然在发烧。


“你坚持一下,我现在送你去医院。”周航说着就要背起孟鹤堂,却被那人紧抓手腕阻止。


“不去医院。”孟鹤堂虚弱的说着,“医疗箱有止血药,你帮我拿过来。”


周航拗不过他,只好先把人放床上,拿来医疗箱找到止血药,先喂他吃下去,又翻出来纱布重新上药包扎。


孟鹤堂吃了药躺在床上,他的面色依旧很难看,胸膛跟随呼吸剧烈起伏着,好一会才平静下来。


周航打了盆水擦拭他的额头物理降温,孟鹤堂看着他突然说道:“你现在不怕我了?”


“你都说要放了我,我还怕什么。”周航一边擦着他的胳膊一边说道,“再说了,灵魂是我的,身体可是你搭档的,杀了我你舍得吗?”


孟鹤堂没再接话,似乎是默认了他的说法,可能也是没有太多力气说话了。实话实说周航现在心里还是怕的,但孟鹤堂现在这样也不能把自己怎么样。


身体擦拭一半,周航觉得衣服裤子有些碍事,于是顺手解开了衣服扣子,但在解裤子皮带时却被人按压住:“你干什么?”


“帮你降温啊。”周航回答道。


“不用……不用了。”孟鹤堂别过脸小声说着。


周航看着孟鹤堂别扭的动作,和不自然的表情,觉得他可能把“降温”想到了奇怪的地方,一时间居然觉得有些可爱,突然想逗一下这个男人。


“你们俩都是恋人了,在他面前你还害羞吗?”周航俯身凑近了一些,掌心压着腰侧部位抚摸,随后解开皮带抽出,“你把我当成他就行,放心吧,我的活儿不比他差。”


孟鹤堂原本因为发烧面颊就有些泛红,现在的颜色更深了层:“我和他不是恋人。”


“那你们是什么关系?”


虽然周航一直没有明确听到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恋人,但觉得像周九良那样的人能为他做到这份上,一定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


孟鹤堂思考片刻回答道:“高于爱情,胜似亲人。”


周航似懂非懂,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生命里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人吧,无法感同身受。


“好了,别想歪了,我只是帮你擦擦身体降温。”周航说着继续帮他解开裤子,“你都这幅模样,我还想做什么也太禽兽了,谁让你刚拿枪指着我。”


孟鹤堂觉得自己被调戏了,心情十分复杂,后悔自己刚才太心软,没崩了这小子,这会真是一点力气都使不上来。


周航出了气,觉得心情舒畅,也不管孟鹤堂这会气得表情更难看了,反正他也没力气做什么。


仅仅只靠物理降温显然不够,到了晚上孟鹤堂开始发高烧,整个人都处于迷迷糊糊不怎么清醒的状态。周航换了一盆又一盆的水替他擦着身体,效果依然不明显。


孟鹤堂已经开始说胡话,手指紧紧拽着周航,眼角泛起湿润,偶尔会流出泪水,这让周航有些惊讶,他没想到看似强势的人还有这样的一面。


孟鹤堂的嘴里反复念着一个名字。


“九良。”


周航叹气,帮他擦了擦眼泪:“你说你俩没点啥关系我真不信,彼此都这么惦记着对方。”


他看着不清醒的人思考片刻:“这样不行,还是要去医院。”


周航帮孟鹤堂穿好衣服,又用厚点的大衣裹紧,这才把人抱起来出了门。孟鹤堂很轻,即使穿了这么多也觉得很容易就抱了起来。


去医院的路上周航给秦霄贤发了消息,他只和这个人接触过,觉得是个还不错的小伙子,可以先让他来照顾孟鹤堂。


等孟鹤堂清醒肯定是要和那些人说出自己的身份,这些人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在那之前还是离开比较好,临走前找个人过来照顾他,自己也算是仁至义尽。


到医院后周航忙前忙后,挂号、填单子、安排病房,一一安排妥当已经是后半夜了。


周航看了眼手机,秦霄贤估计是睡觉了,还没有回复,等到明早上应该就会过来。


孟鹤堂安静的躺在病床上,他的烧已经退了,周航坐在旁边静静看着。他的睫毛还挂着泪水,鼻梁挺拔薄唇淡红,明明长得有几分媚气,掏枪的时候怎么能有那样凶狠表情。


不知道什么时候周航也趴着睡着了,他又做了那个梦,回到了自己被抛弃的时候。


茫茫白雪的冬夜里,孤独的小孩和热闹的人群格格不入,旋转木马似乎从来没有停下过转动,闪烁着五彩缤纷的彩灯,小丑的表演仿佛永远都很开心,但只穿着单薄衣衫的周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寒冷。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一个男孩的声音响起,周航抬头却看不清男孩的脸。


“我爸爸妈妈说让我在这里等他们回来。”周航的声音还很稚嫩。


那个男孩看了看周围:“他们不会回来了,你不要在这里等了。”


周航摇头坚定说道:“他们会的,肯定会的。”


男孩向周航走近了点,他看清楚了那人的脸,眼眸明亮鼻梁挺拔,看起来比周航大,约摸是十三四的年纪。


男孩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周航披上:“那我陪你一起等。”


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周航觉得他是这个寒冷冬天里唯一的温暖。


周航靠着男孩迷迷糊糊睡去,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有人在旁边吵吵闹闹的。


“周哥,周哥醒醒。”


“怎么睡得这么死?”


“不知道啊,可能是昨晚太累了吧。”


周航刚睁眼就看到了秦霄贤放大的脸,吓得他身体后仰,结果直接坐到了地上。坐在地上的周航感觉自己的腿和手臂都不在身体上了似的,没有知觉了。


“扶我起来,麻了麻了。”周航伸手,秦霄贤连忙把他扶到床边坐下。


周航揉着胳膊肩膀,这才注意到秦霄贤旁边还有个人,他仔细一看不自觉惊讶出口道。


“怎么是你。”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