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老树

浮世万千,风华常存。

【流年似锦】与你共度的温柔岁月里(一)

新脑洞,故事背景与现实有偏差见谅


明星与保镖的设定


圈地自萌



-



天擦亮,早点铺里的饭食已经摆在明面上,热气腾腾的招呼着过往食客,街道随处可见匆匆赶路的行人,还有来往的车辆交错行驶,人间烟火气充斥在城市上空。


朱赞锦昨晚拍大夜几乎熬了通宵,没睡几个小时又被拽到公司,正坐在凳子上发懵,突然被巴掌拍在桌子上的声音吓得一激灵。


“祖宗你怎么一点都不担心,啊?”


徽姐有些无奈,她的这个艺人就是这样,天真浪漫又随性,好像没什么需要操心,突然爆红后生活状态也没有多大改变。


出门不喜欢戴口罩,下飞机也不走专用通道,对粉丝的要求来者不拒,要不是自己还算经验丰富的经纪人,有点人脉,真是罩不住这孩子。


其实今天他确实该休息,但是一早出了些事,也就被拉来公司商议解决。


一条热搜早上被挂上榜首:


#朱赞锦被裸奔男压倒#


爆料配图里可以看出来是在某个化妆间,一个赤裸身体的人横在画面中间格外明显。虽然照片高糊,场面混乱,有不少工作人员在拉扯。


但还是可以看到被压住的那个人的面部轮廓,再加上衣服花色确实是和朱赞锦某次采访的衣服一样,可以确定就是他。


其实这件事是上周发生的,在采访开始前,当时时间比较早,没多少人在现场。公司很快封锁消息,但毕竟挺扎眼,还是被少部分人知道,其中也有他们控制不住的因素。


因为上半年的一部热剧朱赞锦现在正在热头,几家拥有同类型艺人的公司都想把他挤下去。于是事情一出来,各种趁热度黑他的营销文也接踵而至,所以下面紧接着几条热搜便是:


#朱赞锦同性恋#


#裸奔男 朱赞锦前男友#


#朱赞锦整容#


#朱赞锦 私生活#


……


秋末的北京已经有入冬的自觉,但秋雨连绵依然,早晨稍停片刻的雨水这会淅淅沥沥又下起来,连续阴雨让整个城市都显得雾蒙蒙。


朱赞锦静静看着窗外,与他们的激烈讨论对比显得格格不入,突然一个夹着简历的文件夹横在自己的视线里,徽姐抖了抖示意他拿着,朱赞锦伸手接下来翻看。


“选一个,以后你参加活动赶通告,都必须有保镖随行。”


看他没什么反应徽姐继续说着:“前面这几个,每个都有五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参加过各类武打比赛……”


“这个吧。”朱赞锦翻最后一页时停了下来,手指点在他的名字上念了遍,“刘海宽,就这个。”


徽姐抬抬眉梢犹豫了下,“行吧,这个人是实习生,没什么经验,但在各种散打比赛中表现都挺优异,算不错的。”


她想了想又补了句:“刚好和你年龄相仿,相处接洽起来也比较容易。”


朱赞锦看了看他的照片,五官立体,眼神深邃,长了一张很好看的脸,如果做艺人应该能圈不少粉吧。


公司的办事效率很快,下午他就见到了这个人。


刘海宽穿着卫衣运动裤,带了一顶蓝色的棒球帽,休闲随意。他很高,大概比朱赞锦高将近半个头,他需要微微仰着头看那个人。


刘海宽没有朱赞锦想象中那样,是个身材过于健硕的肌肉男,除了衣服下隐隐可见的胸肌,身材简直是饭圈女生心中的完美比例。


“你好,我是刘海宽。”


礼貌伸手,他的手指修长,但有些铬,掌心似乎还有些硬茧,握起来的手感并不是特别舒服。朱赞锦低头看他另只手里握着的折伞,伞头还在滴水。


“外面还在下雨吗?”


刘海宽愣了下突如其来的问题:“是在下雨,而且还挺大的。”


朱赞锦点点头指了指墙边空地,“你把伞撑开放那里吧,湿着收伞对伞不好。”


刘海宽似乎想说什么,但这时候徽姐过来要带他去面试间,他想了想把伞直接塞进朱赞锦手里说了声“谢谢”,就跟着进了面试间。


朱赞锦看着他走远的方向先是愣住,而后笑了起来,撑起来伞帮他放在墙边,伞外的表面没什么图样,纯黑色,但伞的里面却是漫威英雄的全家福。


嗯……还挺可爱的。


徽姐再出来的时候手里已经拿着两份合同,她把合同递到朱赞锦面前:“你自己选的,见过之后感觉怎么样?”


“他挺好的,就他吧。”朱赞锦接过来拿起笔准备签字,徽姐显然还有些顾虑,又开口说道,“其他的要不要见一下,再考虑考虑。”


“不用了。”朱赞锦说话间就在两份合同上签了字,转手递给她继续说着,“反正是试用期合同,三个月,先试试吧。”


徽姐不再说什么,把刘海宽带过来做了简单的介绍和工作内容交代,就让他俩自己熟悉。


朱赞锦看着这个好看的男人,一直在好奇他为什么会做保镖这种工作,出于首次见面的礼貌,他没有问出口,反正来日方长。


晚上回去的时候还在下雨,朱赞锦没有带伞,又赶上公司的车送去维修,只能打车回去。但这可是在下雨天的下班高峰期,出租格外难等,叫车软件里排队也要到一个小时以后。


他站在公司楼下发呆,雨势没有丝毫减小,看看叫车软件上前面排队的还有一百多人,颇为无奈。收了手机揣进怀里,收收衣服领口,又抬手压压渔夫帽,他准备跑到前面的便利店先买把伞。


已经做好了淋雨湿身的准备,视线里却出现了一个漫威英雄图案的雨伞,拦住了他的去路,温柔的声音与嘈杂的雨水声融合,灌入他的耳内。


“我送你吧。”


朱赞锦侧头看着雨伞的主人有点愣住,刘海宽冲他笑了笑,抬手指了指前面点的位置:“我的车在那边,我送你。”


他又强调了遍,朱赞锦才后知后觉的想说不用麻烦了,却在开口说了一个“不”字后,就被人直接揽着肩头撑伞带进雨里。


雨水落在伞面上发出悦耳的白噪音,脚下踩着水坑快步前行,他的怀里温暖,抵御着秋末时的寒风。


只是这片刻的温暖和宁静被一阵骚动打乱。


“赞赞出来了!”

“快点!他在这里!”

“啊啊啊啊朱赞锦!”


未等两个人反应过来,就被一大群粉丝包围起来,很快朱赞锦就变得寸步难行。头顶上的伞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挤掉了,刘海宽一手把他护在怀里一手推着想要靠近他的人。


朱赞锦低着头,把帽子压得很低。本以为大雨会减少部分蹲点的,再加上刻意赶在下班时间就是想用下班人群掩盖一下,但人似乎比往常还要再多一些。


“赞赞看这里!”

“朱赞锦!!”

“赞赞,我们爱你!”


“朱赞锦你真的是同性恋吗!”


这声疑问无疑是惊雷在人群中炸开,一瞬间人声沸腾,话题都开始转向这个方向。


“哥哥不可能是同性恋!”

“赞赞这个人是你的男朋友吗?”

“怎么可能,一看就是工作人员。”

“我刚刚看到他们打伞的时候特别亲密!”


“哥哥是我们的!我不相信你是同性恋!”

“我们只听赞赞的,他说不是就不是!”


朱赞锦低着头一直没有说话,面容表情有些紧绷,刘海宽突然握紧他的手腕捏了下,然后反身从后面绕出人群就开始奔跑,身后的粉丝一阵惊呼。


等朱赞锦反应过来才知道这人做了什么,他都能想象到粉丝站姐们此时拿着手机相机拍照的样子,还有明早徽姐大发雷霆的模样。


大雨和嘈杂纷扰都被抛在脑后,风声呼啸而过,这场大雨似乎让很多故事有了开始。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