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老树

浮世万千,风华常存。

【流年似锦】与你共度的温柔岁月里(四)



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天的好天气也许是秋雨没来得及反应,便宽裕了一日的爽秋体验,今日晨起时已然可以感受到温度骤降,推开窗隙有凉意袭来。


吃早饭的时候朱赞锦注意到刘海宽一直活动着肩膀胳膊,不解问他是不是落枕了,刘海宽却突然笑了下:“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一夜都有抱枕压着吧。”


朱赞锦一愣,抿抿唇低头继续扒拉着早餐,掩藏着面颊不易察觉的浮红。


为了防止再被粉丝堵在公司门口,吃完饭两人准备赶早去公司。室外温度比想象中还要更冷一些,打开门的瞬间被寒风从领口灌入,朱赞锦下意识用掌心搓了下手臂,打了个寒颤。


“该换冬天的被子了。”刘海宽没头脑的冒出来这么一句。


“啊,是啊。”朱赞锦应和着,又想起来昨天的事。旁边的人看起来并没有异常,也没有想继续再说什么的样子。


感觉昨夜像什么也没发生,却又觉得似乎发生了点什么。


刘海宽把外套脱下来披给朱赞锦,自己去把车开过来,坐进车里的时候瞬间感觉好了许多。


一路顺畅的到了公司,刘海宽停好了车后看向不远处的朱赞锦。下车的时候他还穿着刘海宽的外套,但对于他来说外套有些宽大,袖子很长,让他仅仅只有指尖可以伸出来。


朱赞锦站在那里拉扯翻折着袖口,看起来像穿着男友外套的女朋友。


刘海宽不自觉笑了笑,连他自己都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在与那个人接触后,会让不爱笑的人有这么多情不自禁的笑容。


徽姐看起来气色好多了,没有小祖宗给她惹事,她可以有条不紊的处理安排好每件事。工作簿上又多了很多行程,这周几乎都没什么休息的时间,等她给朱赞锦安排交代完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刘海宽站在一旁等他,朱赞锦的新戏要开拍了,下午有个进组前的采访活动,等徽姐交代完就会一起过去熟悉现场,却没想到他们谈了这么久。


“赞赞!”恰好在大家谈完出来的时候一个声音出现在大家身后,朱赞锦回头,来人是好久未见的李泊文。


朱赞锦的酒窝瞬间在脸上浮现,他开心的挥手冲那人示意。李泊文看起来像刚从外地赶过来,一只手推着箱子,另一只手提着手提袋。


“李泊文你回来怎么也不给我说,我还以为下午的采访要变成单人的了。”朱赞锦笑意盎然打趣着李泊文。


“我怎么会舍得让你单人呢。”李泊文大步走过来,抬手随意揽住他的肩膀笑着说道,“几天不见就直呼大名,赞赞和我生疏了。”


李泊文比朱赞锦高许多,这一揽很像朱赞锦靠在他的怀里一样,他们笑闹着说话。刘海宽在一旁站的有点不太舒服,这让他想起来之前几年的状态,只能默默看着他的那段时间,明明咫尺距离却觉得遥远疏离。


朱赞锦笑了起来:“好好好是我的错,李叔叔宁大人不记小人过。”


李泊文抬手举起来手提袋递过去:“你要的东西,还有给你带的礼物。”


“哇!真的找到了!谢谢你!”朱赞锦兴奋起来,接过来就低头向袋子里瞅了瞅,李泊文的眼神落在他身上,极其温柔的笑着说,“那赞赞要怎么感谢我。”


朱赞锦很开心的回答:“请你吃饭,请你吃饭。”


李泊文:“那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中午吧。”


朱赞锦:“下午有我们的拍摄你忘了吗,一会要过去现场熟悉环境,说不定还要彩排一下。”


李泊文:“没关系的,饭还是要吃的。”


朱赞锦没有反驳他,轻叹着笑了下,算是答应了。


此时李泊文注意到了旁边的人,回神把目光落在刘海宽的身上,他打量着刘海宽,又看了看旁边的朱赞锦,微微抬眉,突然意味深长的笑起来。


“你好,我是李泊文。”李泊文率先过去打了招呼,“我是……赞赞的男朋友。”


刘海宽面色比刚刚沉默的时候看起来更冷了点,朱赞锦瞬间扭头看他,直接抬手就打在他的肩膀上:“乱说什么呢!”


“喂!”李泊文揉揉肩膀,看起来被打的很疼的样子,“这不是你自己说过的话吗,你说要做我的……”


朱赞锦直接抬手捂住他的嘴堵住了后半句话:“你都在乱说什么!多少年前的事了,那时候不懂事。”


李泊文唔唔着挣扎表示不乱说了,朱赞锦这才松了手,他整理整理衣服又向刘海宽打了个招呼:“重新说,我是李泊文,朱赞锦的挚友知己,青梅竹马。”


“没个正经。”朱赞锦无奈翻了个白眼,但这次没有反驳他。


刘海宽没什么太多表情:“刘海宽,朱老师的新保镖。”


李泊文笑着:“总算是见到了赞赞的‘绯闻男友’,比照片上看起来帅多了。”


刘海宽礼貌浅笑着点头,也不知道是无意还是刻意,并没有解释“绯闻男友”这几个字。


下午的采访名单里也是有李泊文的,机缘巧合他们俩进了同剧组,作为多年好友,被分到同一组进行双人采访,看来官方也是有意想走一下兄弟情人设。


徽姐打来电话通知临时改了采访时间,让两个人赶紧过去,李泊文一脸惋惜的说着午饭泡汤了,朱赞锦笑着安慰说会给他补上的。


李泊文的车先到现场,朱赞锦来的时候他已经画好妆了,随意打了招呼后朱赞锦就被化妆师拽走了。


刘海宽没有去休息室,而是在不远处站着看向朱赞锦那里,李泊文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海宽是吧,聊会?”


刘海宽看了他一眼,出于某种直觉他似乎知道对方想说的事是与什么相关,他收回目光淡淡说道:“就在这里说吧。”


李泊文斜靠在一旁的墙上,也随着刘海宽的目光看向那个正在化妆的人:“我喜欢朱赞锦,很多年了。”


刘海宽其实能感觉出来,但没想到这个人会这么直接,不免有些惊讶。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这句话,沉默着没有回应。


“我们认识二十多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在想什么,赞赞是个简单却有些敏感的孩子。”李泊文继续说着,表情和语气都正经起来,“我陪他走过各种各样的时期。”


“可是你从未做过他身边的那个人。”刘海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话里不自觉带上了火药味,一向沉着的他原本不是会这样对一个陌生人说话的。


李泊文很平静的看着刘海宽:“那么你呢?对他又有什么想法。”


刘海宽蹙眉,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从默默在他身后,到好不容易走到他面前,从最初时的欣赏和心疼,酝酿至今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说不清楚。


这时朱赞锦正好向他们的方向看了眼,他歪着头露出一个笑容,酒窝浅浅浮现,即使隔了段距离也能看到双眸里有星光般,刘海宽看着也跟着笑了起来。


其实早该明白,从他辞掉前景发展很好的音乐人工作,义无反顾来到他身边保护他的时候就该明白。


“我只是想看到他的笑容。”刘海宽回答说道。


李泊文淡淡笑了下:“仅仅只是看着吗?”


刘海宽不再回答,过了会朱赞锦也画好了妆,助理过来叫李泊文去拍摄,两个人就这样结束了对话。


收工之后已经是晚上,朱赞锦答应李泊文这周一定把答应他的饭补上,这才把这位哄回酒店。有几个工作人员需要回公司,司机负责送他们,于是送朱赞锦回家的任务又落在刘海宽的身上。


“不然你向公司申请兼职做我的专职司机算了,给你开两份工资。”朱赞锦打趣他说着。


刘海宽笑了笑:“你先给徽姐说,你看她能不能同意。”


朱赞锦没有回答这句话,又说起来别的事,他显得有些兴奋,一路上都在絮絮叨叨的说着,比如今天的造型,和李泊文好久没见了云云。


刘海宽:“你和李泊文认识很久了吗?”


朱赞锦:“我们两家是世交,从小一起玩到大的。”


刘海宽:“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朱赞锦:“你对李叔叔有兴趣啊,那下次我们约饭带上你。”


刘海宽:“没有,顺口问下。”


快到家的时候朱赞锦从旁边拿起来一个手提袋,刘海宽余光扫到是下午李泊文提的那个袋子。


朱赞锦把袋子递过去:“送你的。”


“是什么呀?”刘海宽边开车边问,朱赞锦没回答只是笑着让他自己打开看,他转了方向盘在路边停好车接过袋子。


刘海宽打开的时候一眼就认出来,是漫威的限量款雨伞,他直接wow的惊呼出口,像个大男孩一样的兴奋。朱赞锦从来没见过这样刘海宽,看来他果然是特别喜欢漫威,之前丢了那把伞他也一定特别可惜。


朱赞锦:“找不到一模一样的伞了,这把是我拖泊文在上海买到的,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之前弄丢了你的伞……”


话还没说完朱赞锦就被刘海宽一把压在怀里,他的下颌抵在在朱赞锦的肩头上,说话声音从耳后传来:“喜欢,我特别喜欢。”


两个人都没有穿的太厚,隔着衣衫可以感受到彼此温度传递,朱赞锦的心跳加速,声声传到自己耳内,他努力平复着,生怕对方也会听到自己的小心思。


“海宽……海宽哥哥,安全带,勒疼我了。”朱赞锦找了个理由分开拥抱。


刘海宽撤回身体低头看着伞:“谢谢你,朱赞锦。”


朱赞锦笑了笑:“客气客气。”


刘海宽抬头偏了些身体凑近看着他,目光里是说不明的情绪:“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这个距离真的很暧昧,空气里的气氛有些让人上头,只要朱赞锦稍微放松一点,或者他再大胆一点,也许便会一发不可收拾。


朱赞锦回神正了正身体解开安全带:“我该,我该回去了。”


刘海宽微微点头,自己也解开了安全带。朱赞锦看他想要下车连忙拦下来:“你不用送我了,就在前面,很快就到了。”


说完朱赞锦就下了车,刘海宽没有坚持,只是打开了车灯照路,看着朱赞锦远去的背影他想起来了李泊文的话。


自己会仅仅满足只是看着吗?至少刚才并不是。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